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党支部红色1+1活动感想

朱宸辰  从盆栽的蔬菜到先进技术的大棚,从特色培养的生物防治昆虫到实地体验劳动,这次的红色一加一活动使我收获颇丰。与延庆北菜园基层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中,我们不仅目睹与体验了田间地头的辛勤劳作,更体会到了有机蔬菜种植这种新技术新理念新知识带来的惠利。同时,我更要加强药学专业的知识学习,将日常所学更加普及于大众,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一些医药方面的事情,更能体现出药学专业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一名大学生,这样能为社会大众服务机会并不多,更加需要我珍惜,在今后的活动中更加积极踊跃,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鑫  618日药学院党支部与延庆区北菜园有机种植党支部联手开展了“红色1+1”活动,很有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活动开展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党支部书记张翃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进行活动策划和分工,准备当天活动需要的用具和材料,在进行了短暂的会议谈论之后,我们各自开展了工作。我主要负责的是常备药物和药物应用小知识的讲解,在经过阅读大量文献之后,又结合了我们上课所学,在活动当天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讲解,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听得十分入神,并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到很自豪也很骄傲,因为可以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志愿活动中来,并且与大家分享用药注意事项,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在用药小课堂过后,我又加入了血糖测量组,在给工作人员测完血糖之后,分析他们的情况,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供自己微不足道的帮助。红色1+1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去了解更多的东西,在北菜园有机种植基地,我们学习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有机种植,了解了有机蔬菜的好处,并走进大棚去体验。与喧闹嘈杂的城市相比,这里多了一丝宁静和清新,我们享受到了自然惬意的氛围。这次活动首先是拓宽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了解了更多有机种植的知识。另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来,真正用足迹践行了“医”路向前的口号。最后感谢药学院党支部为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经验,感谢北菜园有机种植党支部为我们提供的服务。

 

陈英  这周我跟随学院党支部去了延庆,为当地的人们进行义务科学合理用药宣讲。虽然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活动,我也从中获得了很多感悟。活动当天我们首先跟随讲解员了解了他们的蔬菜水果种植技术。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国家正在越来越强大,即使是一个小的方面我们的国家都在向着越来越科学越来越繁荣的方向发展着。在很久以前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就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在这个过程中,从避免使用农药、化肥,到专门培养害虫的天敌,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持续发展,什么是生态文明。平时我们总是在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活动正是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我们现在还是大学生,尚不能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但是我们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很多小的方面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他们义务讲解合理用药知识不仅可以为当地人们带去帮助,更可以巩固我们自身的专业知识。义务量血压、测血糖更是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化为实践的最佳途径。及时监测老人们的血压高低可以为他们提供实时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很大程度上给他们带去帮助。希望以后可以多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把自己志愿服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

 

赵星宇6.18号,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药学院党支部老师带领下,与延庆区北菜园基层党支部共同参与红色一加一活动,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参加了测血糖测血压的志愿活动,也了解到了北菜园种植基地的种植技术与品种。当我们走进养殖大棚,蔬菜分拣区等地,我们闻到了清新的菜香,给城市中生活的我们带来一片清新。此次活动响应了组织的号召,与基层党支部手牵手共同交流学习,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动手操作能力,更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喻红梅  参加这次和延庆北菜园基层党支部共建的红色一加一活动特别开心,在他们招待下,我们参观有机农场,和大家一起过端午,吃粽子,收获很多。了解到原来有机蔬菜的种植有这么多学问,包含这么多先进的技术。他们利用生物防治技术来代替化学农药,回归天然健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药学专业的大学生,这次的活动使我更加坚定自己要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和信心,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积极的加入到党组织当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大家服务

 

韦晓丽  前两天很荣幸可以跟着学院党支部去延庆深入了解有机蔬菜的种植,感触颇多。听到科普讲解员跟我们讲述有机蔬菜的申请种植,审批,开始种植生产到最后上市,时间是非常漫长,要求也是相当严格的。而且,有的地区因为污染严重不能够种植有机蔬菜,这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机蔬菜不采用农药化肥,采用的是生物防治,不同于传统的杀虫方式,开拓一个新的领域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工作者们仍在岗位上坚持,为全国人民的健康而奋斗着。他们的精神也会激励我们药学生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刁伟明  在六月十八号,院里张老师带着我们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党员等参加,去北菜园,开始了我们的红色一加一之旅。 大清早,同学们就整理行装,拿上一些必备物品,拖车就在学校东门集合了。张老师怕我们太早没来的急,还热心的为我们准备面包,鸡蛋,酸奶。在我们吃早餐之时,张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目标和意义。实现基层党支部之间的有机联系,做到一加一的效果。到了北菜园,我们先是参观了一些可见的景观蔬菜,农场人员告诉我们这是为世博园准备的,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熟悉但是却不同的蔬菜,让我们感受了这里工作人员,创新和认真的态度。接着,技术人员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农场,并给我们介绍了农场在全国的地位,也传授了一些关于有机种植的知识,还告诉了我们生活中一些买菜的小技巧,冷知识等。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乐趣和让我们获益匪浅。农场人员想必精心准备了这个介绍,这便是共产党员的脚踏实地和与时俱进吧。回到农场之后,我们首医代表向南菜园支部讲述了有关合理用药的知识,这是我们知识与基层结合的应用,然后我们药学院同学代表药学院党支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测量血压和血糖的服务,并告诉了他们一些有关血糖和血压的知识。时间过得很快,在这一场支部一加一活动中,两个党支部人员互相支持服务,让我们参与了基层活动,也丰富了阅历,学习了优秀党门的优秀品质,给我们实际的榜样和指导。活动结束之余,我们参观了北菜园农场的包装加工车间,里面严苛的标准,工作人员的精湛技艺,服务人员的热情,更是激励了我们的学习,让我们成长。

 

虞远智    在北京生活二十年了,都市的生活也惯了、倦了。借着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我走到了土地上,脚踩着肥沃的土壤,感受确实不一样。本次志愿活动我是宣讲组的成员,主要任务是向企业员工介绍,合理用药知识以及健康宣讲。药品的数量和种类繁多,使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因此,合理用药的知识的必要性也就可见一斑了。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测量血压血糖的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内容简单,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个简单的动作传达出无限的关怀,相信给员工们测量血压血糖,这一个看起来简单的动作,此时,在我心中,却显得沉甸甸的,我所做的不单纯只是一个动作,而是凝结着我们团队同学们无限的关怀和帮助,凝结着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志愿活动现实而又不平凡的意义,也凝结着广大药学学子的关怀。虽然我们所带去的医疗技术和合理用药知识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但对于当地员工,却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更是能够通过他们将这些知识传递给他们的家庭,甚至波及到更远的地方。相信我们此行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联系地区的红色一加一活动对于提升人们对于药品认识的目的也能够去影响更多的人,也希望在将来能够多多参与此类活动,用服务精神铺路,将可贵的知识传到更远更远,实现“医”路向前!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