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追溯历史+传承精神


10月27日下午,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 药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师生15名,赴顺义大孙各庄村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慰问看望抗战老战士和孤寡老人。即是带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更是传承和弘扬我们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很好的契机。

抗战历史是中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段历史中,既有清政府懦弱无能,腐败,在列强的铁蹄下苟且偷生,人民活的生不如死的屈辱史;也有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齐反抗的奋斗史。无论是屈辱,还是艰辛,或者是胜利的喜悦,这其中的每一个过程和细节都值得我们大学生去铭记。因为这段历史,让我们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奋发自强、不断发展,国家才有出路;更懂得了和平的重要性。

在21世纪的今天,战争似乎都已经离我们远去,习惯了和平的人们,不能忘记了战争的可怕。只有了解历史,正视历史、正识现实的同时才能树立报国之志。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古言道: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铭记历史,就是铭记了民族的兴衰得失,铭记了过去的教训,更懂得展望未来的重要性。

曾经的他们在抗日战争中走过峥嵘岁月,经历烽火时期,无数次战斗在枪林弹雨中,与死神擦肩而过。我们必须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现在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更要珍惜那些为我们过上幸福生活、为我们能有安静祥和的学习环境,付出的先烈、先辈们。为抗战老战士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温暖他们,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记住了历史,才能够更好的解决当下的问题,更好的维护和平,更好的去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和美丽的未来。在感悟英雄的抗战事迹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今天我们组织座谈交流会,听老战士讲述当年英勇的抗战故事。学习他们挺身而出,奋勇杀敌,为祖国鞠躬尽瘁的精神。

老战士是我们党,政府、社会优秀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关心、照顾好老战士的晚年生活不仅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负责人的政府,也体现了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民族。慰问我们的老战士,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并将之持续下去。

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的老年人。尊老爱幼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何况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老人,他们也年轻过。年轻人,我们也将老去。善待老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今天我们的支部活动是一次弘扬: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向秉承的“爱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