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组织本科生赴药厂进行社会实践


20171030日,药学院组织药学专业的本科生,来到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北京世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流程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世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原料药和新药制剂技术开发为核心,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化学合成药物、新型制剂方面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师生们来到药厂,首先听取了生产部为同学们进行的讲解,了解了企业历程、企业文化、荣誉资质和建厂理念,并参观了生产车间,体验了按照中国、欧盟及FDA标准设计和建造固体口服车间先进的工艺设备既可执行单一工艺,又能实现复杂工艺要求的操作,如德国多功能流化床、意大利胶囊灌装机等,车间已顺利通过美国FDA的现场检查和审计大输液车间生产线为欧美一流的进口设备,车间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随后,师生们来到口服固体制剂车间的中控室内,观看了车间内各个工位的设备及生产流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同学们无处不感受到制药企业井然有序的工作顺序,先进的制药设备精益求精的制药精神。

最后,师生们还参观了厂区,看到了一个环保、绿色的现代化厂区,实现了污水处理后循环再利用和废气区域环境基线值排放,整洁制药环境和优美怡人环境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制药过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对药品生产过程有了实践性的了解,体会真实的药物生产过程,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也具体化、形象化,引发了对药厂中的不同的岗位以及职责的思考,感受到制药车间对卫生的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同学们对自己和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刻的体会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