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科研建设

学院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和老年性疾病的临床需求,形成了以内源性物质及天然产物为代表的多领域并存的科研体系,在药学基础研究和以产学研相结合为目标的应用研究中,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和老年性疾病发展治疗药物、预防物质与预警物质,实现科学目标和产品目标。

自建院以来,学院形成了稳定的科研基础:

(一)完善了实验设施和技术配套,搭建了现代药学测试平台,依托学院获批了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内源式预防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基础创新研究与产品转化的有效衔接。

(二)逐步形成了申请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和科技奖的自我发展能力,自建院以来申请重大新药创制、973,863,国自然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北京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三)具备了编纂专业书籍和在国外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的能力,自建院以来,共出版专著7部,其中2007年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章;2009年应Wiley主编邀请撰写英文版药物的生物分析(Pharmaceutical Bioassays-Methods and Applications),已全球发行;共发表国外SCI论文400余篇,具有国内国际影响。

(四)坚持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储备知识产权的方针,为产品的转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建院以来,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0余项,申请330余项,向企业转化专利及技术600余万,其中一项被美国FDA批准进入二期临床(IND132347)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