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组织学生学术诚信培训会

药学院组织学生学术诚信培训会

2019届毕业季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学术诚信意识,严把学生培养质量,318日下午在二教78教室,药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学术诚信培训会,药学院全体研究生、2015本科毕业全体参加。副书记崔纯莹主持了培训会。

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高伟首先讲话,他以近期国际学术界学术诚信事件为例,对学生进行了学术诚信教育,强调诚信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在当今社会诚信体系日趋完善,鼓励同学们珍爱信用、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学问,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培训会阶段,药学院办公室的魏欣老师、张翃老师和杨贞春老师,分别从本科生毕业实习过程、学生思想诚信教育、科研实验记录学位论文撰写、及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政策的梳理和解读,强化学生培养的过程意识,为学生们的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药学院研究生代表张娟凤同学代表发言,我们要对自己的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负责,也要对论文总结工作负责,加强自律,不抄袭,不造假,学术诚信,从我做起!

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最后总结发言她列举了国内发生的多起科研学术诚信案例,强调了学生在科研训练中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并勉励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共同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药学院在毕业前组织此次学生学术诚信培训,强化了学生的学术诚信意识,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药学院整体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