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9日,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纯莹同志主持。

首先,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赵文华、基础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支部书记李珺、专业药学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筱宜,围绕各学系的党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分别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交流与分享。

接着,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同志,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党课,将《条例》中10章、46条内容逐一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把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与责任传达给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同时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药学院院办党支部书记王欣苗同志,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红旗渠党性教育学习体会的分享,就红旗渠这“人工天河”的壮观、修建艰难、及红旗渠精神诠释进行了生动描述,对红旗渠精神新时代启示、以及红旗渠精神对药学院事业发展的启发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剖析。在基层支部工作凝聚力量、团结协作方面,对于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方向。

天然药物化学系党员代表魏少荫同志,分享了参加“重温一大建党初心,牢记药学教育使命”赴上海、嘉兴党性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回顾了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为党奉献的感人历史,感受嘉兴的巨大变化,细数了中国共产党从13名代表,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的艰辛历程,回顾了在这98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要问题。

通过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通过实践教育体会的分享,让忙于教学、科研工作的师生感受到革命、建设的艰辛和不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不忘来时路,奋力拼搏,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崔纯莹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工作的交流与分享

党委书记赵明同志讲党课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