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扎实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

非常时期,非常寒假,非常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发展,全国各地纷纷实施各项举措,共同抗击疫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堂人生大课,药学院党总支反应迅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我防控,加强宣传,有效应对和迅速控制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院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及时传达,有效沟通

建立及时高效地信息联络群,“一对一、点对点”将工作要求通知到每位教师、学生,并全面收集信息。第一时间个性化的制作了“线上版”调查问卷,统计教师和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状态,同时实时掌握药学院教师和学生实时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引导师生积极、乐观、坚定的信念,传播正能量。例如,针对在疫情初期,有些在湖北家乡的同学紧张、害怕的情况,药学院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每一位同学的疑虑焦虑和困惑,直至深夜,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走出阴霾、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筑牢了学生们的思想防线,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起到了积极强大的作用。

二、积极宣传,防控疫情

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微信电话等方式传达中央文件、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师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积极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充分利用班级群与学生、学生家长联系,发布各项通知,沟通实时情况,及时反馈,共同抗疫。学院特别关心在武汉的学生,持续保持密切联系,鼓励她们响应国家和学校指示,坚持自己学习,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在与学生的沟通和调查访问中,遇到不同层面、不同方面的问题,都能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逐一解答。实时的在各群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和科普知识,做到及时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三、加强宣传、网上学习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指示各地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学院利用国家级的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对全国的所有医学院校大学生开放,并及时制定延期开学教学方案,分阶段制定工作日程安排表,开展各种途径的线上指导学生预习和观看网络直播同步新课程教学。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必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要相信祖国、相信科学、相信战斗在防疫一线日夜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一起为药学院、为首医、为祖国医学事业拼搏奋斗!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