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提高岗位胜任力,做“四有”好老师——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第二次活动


以迎接第九届首都医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以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活动为抓手,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队伍岗位胜任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1013日,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第二次活动开讲。药学院院长王玉记教授和全院近50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工作坊由药学院副院长张筱宜副教授主持。她首先简短介绍了前不久获得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的冯琦琦老师的参赛经历。随后,冯琦琦老师选取了《药物化学》课程中“药物的结构与生物活性”这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在课上,她运用了实物教具、板书、多媒体课件以及师生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并在授课中适时穿插了精彩的课程思政育人故事。

冯琦琦老师示范课展示

展示课结束后,我院刚刚荣获“北京市人民教师”称号的赵明教授为冯琦琦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并做点评。她提出,全院教师特别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严格规范教学的基本环节,确保教学内容准确无误;她勉励大家要抓住当前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针对同学情,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喜欢我们的老师,进而喜欢上药学院的课,最终学有所成。

 

赵明教授为冯琦琦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并做点评

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王玉记院长结合党校学习心得为全院教师讲授党课。通过一张张照片,他详细回顾了自己在党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从坚持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求真务实力求实践之效、坚持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和坚持使命担当谱写奋斗之歌这四个方面总结凝练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玉记院长为全院教师讲授党课

一直以来,学院都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不仅是一次优秀示范课的教学观摩,而且是学院即将举办的新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前的预热活动。接下来,全院青年教师将在学系和学院的比赛中各显身手、一较高下。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体药学人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将沿着“大胆创新做一流学问、小心求证育顶尖人才”这条路,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首都气派、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继续砥砺前行。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