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召开2010级学生开学典礼,启动新生专业教育工作

9月1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副书记张瀛主持,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0级新生出席典礼仪式。

典礼首先由学院书记崔国辉教授致欢迎辞。他从时代大背景和学科发展内环境两个方面阐述了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光明前途和药学学科的无限生机,对家长、同学们的选择表示感谢,对2010级全体新生的求学之路寄予希望。最后他用“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来勉励全体同学在学业上踏踏实实,早有所成。

主管科研的副院长赵明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鼓励大家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学殿堂理学学生,要有勇攀学术高峰的决心和气概。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罗大力教授针对学生,特别是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存在的对专业理解的困惑,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她分别从专业设置、人才需求、课程体系、能力培养、社会岗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说明,使同学们对专业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最后由学院院长彭师奇教授发言,他着重在社会发展、学科特色和人才规划三个层次上阐述了学院的办院理念。无论是在学院历史发展的介绍中还是在学院教育资源的描述中,他无不强调了学院高水准精品办学的重要理念和生源制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各位“被录取”的同学们,要尽早熟悉本专业的特色,抓住首医高速发展的机遇,与学校共同进步,并在学校发展的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副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参观了药学楼和学校教学区,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可能的情况下,晚上到研究生的实验室参观,感受学院特有的学术文化氛围。

学院将在未来两周内组织新老生座谈,专业教育讲座,师生互动等活动,将新生的专业教育做实做透,为之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打好基础。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