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启动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指导系列讲座

2月28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举办“08级本科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指导系列讲座”第一课,学院赵明副院长,李连杰副书记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及优势,以及现阶段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药学院08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赵明教授详细介绍了药学院建院八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请,博士点的建立,国内领先的SCI论文数与专利项目,“生源培养”策略取得的成效。赵明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现了“科研”这一抽象概念形象的一面。

作为传统,药学院每年在新生入学时就开展新生教育,带领大家参观先进仪器,组织博士生、硕士生与新生进行交流等等。在接受过基础课的培养、已经自己亲手操作实验的练习后,08级本科生再次听到赵明教授关于学院科研实力与成果的讲解,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药学院所具有的学习、科研优势。两年的基础教育,一年的导师制培养,使08级同学们对学院内教授、老师,以致院内仪器操作、科研流程都很熟悉。在此基础上,赵明教授介绍了药学院各系主要的研究方向、实验内容,以帮助大家选择自己有兴趣、有优势的专业实验方向,同时也利于有志考研的同学确定自己硕士阶段学习的方向。

此外,赵明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药学学科毕业生主要的择业方向。赵明教授指出,同学将来无论走入医院、企业还是从事其他支持性服务产业,都要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全方位的综合能力,为此,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好用”的人才。

随后,李连杰副书记也结合近几年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08级本科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发问,师生互动良好,交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业与考研问题一直是毕业生的大问题——考研,考或不考,考什么,怎么考;择业,择什么,如何择,去哪择?这些困扰着准毕业生的难题,正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化解。

据悉,此次系列讲座包括三个单元,将分别讨论就业与考研的总体形势与政策、学院历年毕业生情况和08级具体落实与操作。学院希望在各级领导与辅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帮助08级毕业生尽快明确自己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前进道路。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