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办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专家论证会

2010年9月我校喜获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根据教育部文件的精神和研究生院工作安排,为落实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实施细则和培养方案,体现学科特色和水平,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应用型现代药学人才,受学校委托,3月28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在北京诺林大酒店召开了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专家论证会。校长吕兆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改清,副院长雷丽萍、培养办主任李学瑾、学位办副主任杨晓英以及药学院院长彭师奇等学院领导出席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金少鸿、曹立亚、杜冠华等药学各个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副院长赵明主持会议。

会上赵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学院药学学科的特点和培养的研究生的情况,提出了学院对专业学位培养的初步设想和思路。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改清教授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设置方案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方案。药学院院长彭师奇教授从一位长期从事药学教育的专家角度解读了此次学位设置的重大意义,指出专业学位将引导药学硕士教育的转轨,并从学科关系、培养的目标岗位与专业学位的关系出发谈了自己的观点。

与会专家针对学院提出的构想,结合具体实践纷纷发言,并在学科定位、知识需求、生源模式、导师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学位建设的思路。

最后,校长吕兆丰教授做了总结,提出对于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要跳出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的框架限制,在现有的政策范围内进一步拓展思路,由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和研究生院研究制定方案,再做进一步的论证。

通过这次论证会,药学院在专业学位建设方面拓展了思路,有助于药学院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使药学硕士专业学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