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办校外名师公开课

作为首都医科大学校外教学名师讲学计划之一,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组织的校外教学名师公开课相继举办。5月13日,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彦明副教授主讲的公开课开讲,授课对象是2010级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专业本科学生,部分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现场观摩了王教授的讲课。

王彦明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的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基因研究专家。王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学领域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教学科研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肯定与赞扬。

在此次公开课上,王教授向大家讲授了DNA和蛋白质的化学结构和功能,并通过科研实例介绍了其实际应用意义。DNA和蛋白质的化学结构概念历来是有机化学的重要内容,但是作为生物大分子,因其化学结构复杂,一直以来都是课程教学的难点和重点。因此,王教授在讲授书本知识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引入形象的比喻,将基础理论生动活化,开阔了学生们的思路。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的课件内容、精辟的板书,处处彰显了名师风范。

此次名师公开课是首都医科大学校外教学名师讲学计划之一,对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院的第三轮教育教学改革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开课上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共享也将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推动作用。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