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院启动临床药学专业系列教材编辑工作

10月16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在新北纬饭店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系列教材编辑工作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临床药学系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位医、药学专家莅临参会。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线福华、教务长付丽,学院彭师奇院长、崔国辉书记等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启动会由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临床药学系主任赵志刚主持。

启动会上,校长吕兆丰教授、我校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委书记宋茂民教授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支持教材编写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吕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临床药学专业方向、未来培养人才的目标以及专业教材的重要性,要求临床药学专业群策群力、办出特色,对临床药学学科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于2009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学制5年。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必需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基础、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系统的临床药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指导临床用药能力及一定研究潜能的临床药学应用型人才。前期在学院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临床药学系已完成专业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及教学大纲编写等工作。鉴于目前国内临床药学学院教育尚处于起步阶段,课程设置尚无统一标准,也无一套令人满意的临床药学系列教材。为满足教学需要,保障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发展,学系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启动临床药学专业系列教材的编辑工作,为我校乃至全国临床药学教育建设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

围绕会议主题,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院长彭师奇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临床药学新专业的发展规划。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杨昭徐教授介绍了教材编写的思路与内容要求,并提供样稿与大家分享交流。临床药学系主任赵志刚教授介绍了教材编写工作要求及分工安排。最后线福华校长作会议总结,勉励大家集思广益、周密安排、敢为人先、群策群力,为我校乃至我国临床药学教育推出更多精品教材而努力。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