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学院举办“Accelrys 分子模拟软件在药物和化学领域的应用”讲座

3月中旬,内源式预防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邀请创腾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产品经理林翼博士在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Accelrys 分子模拟软件在药物和化学领域的应用”讲座。内源式预防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明教授,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实验平台主任吴建辉博士共同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会上,林翼博士主要介绍了生命科学模拟软件在基因工程、蛋白质结构等领域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国内外生物、新药设计研发领域使用最广泛的Accelrys Discovery Studio、Accelrys Pipeline pilot、Neu-suite、SYMYX等软件。期间还开展了经验交流和科研领域互动,讨论十分热烈。

学院通过举办这次讲座,使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地了解了计算机技术在当前新药研发、生物研究中的使用和最新进展,对促进计算机药学与自身学科领域研究的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讲座也是内源式预防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活动的一部分,对促进中心不断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