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与科研零距离——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举办实验室学习交流活动

3月9日下午,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09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在辅导员张翃老师的带领下,到基础科研大楼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学习交流。药物化学、药剂、药理以及化学等实验室精心安排了专业人员就实验室科研等情况详细地向本科生作了介绍,使本科生提前了解、感受研究生的工作和生活,促进同学们树立投身科研的信念和决心。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院实验室组成、实验设备以及研究方向认识更加明晰。在参观学习中了解了学院实验室的科研实力,了解了研究生培养的程序和流程,也使大家认识到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的科研空间和实验条件。

交流活动使本科生零距离接触研究生生活。各实验室研究生通过为本科生进行讲解交流,不仅与本科生分享了自身科研感悟,还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力争少走弯路,为个人学业成长奠定良好基础。交流活动还在现场解决本科生考研疑虑。许多同学对于考研都有着自己的“小疑问”,研究生们耐心解答,倾囊相授。

此次实验室学习交流活动使本科生对实验室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以后自身发展选择前进方向提供了帮助,同时也增进了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交流,为实现学院生源教育目标奠定了基础。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