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台湾大学陈基旺教授到药学院交流访问

近日,台湾大学研发长兼医学院药学系特聘教授陈基旺受邀来我校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2月25日作题为“A Pluripotent Anti-Alzheimer’s Disease Agent of Synthetic Orgin: A Concept for concurrently Stimulating Neurite Outgrowth and Dissolving Fibrillar β-Amyloid ”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彭师奇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赵明主持。

彭院长热情地介绍了陈基旺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抗癌、抗病毒及神经药物的新药设计合成和活性评价,并介绍了其团队丰硕的研究成果。陈基旺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以天然药物为基础的新药研发的特点,以及以生物技术及转化医学为基础的新药研发的特点,这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课题里面相关药物的分布情况及微量元素的作用、基因药物和小分子药物的优点等。讨论结束后,陈教授和彭教授代表各自学校互赠了礼物,研究生为陈教授献上花束,许多同学在会后热情高涨地向陈教授请教并合影留念。陈教授表示,欢迎首医师生去台湾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双方拓展了研究视野,相互得到了启发,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药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力求不断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促进自身学术队伍的成长壮大,保持可持续发展。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