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及四年制药学专业简介

1.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与医学背景,掌握必须的人文社科知识、化学生物学与相关基础医学知识,具有扎实的药学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系统的临床药学知识与技能、基本的临床医学知识,具有较强临床实践能力与熟练的临床药学工作能力,适应“5+2”研究生生源培养要求的理学学士学位的临床药学专门人才。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或在医院药学部、国家机关及相关事业单位从事临床药学工作。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计算机基础、医学统计学;形态学概论、生理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毒理学基础、实验诊断学、影像诊断学、检体诊断学、外科疾病学、内科疾病学、五官科及皮肤科疾病学、妇科疾病学、儿科疾病学、预防医学、护理学概论、医学心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定量分析、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基础化学实验、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的波谱解析、专业技能实验、药事管理学、药物流行病学、预防药学、临床药学概论、临床药剂学、临床药理学、药物经济学、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代动力学、药历书写和药学情报、专业英语等。

毕业与学位授予:经审核,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2.四年制药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与基础医学背景,掌握必需的人文社科知识以及化学生物学与相关基础医学知识、较扎实的自然科学理论和系统的药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思维能力与实践技能,适应研究生生源培养的要求,能够从事与药物合成、药物制剂、药物检验、药品生产与营销、新药研究与开发、质量控制,以及药学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具有理学学士学位药学专门人才。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或在科研院所、国家机关、医院和大型制药企业从事新药研发工作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计算机基础、医学统计学、形态学概论、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定量分析、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基础化学实验、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学专业英语、毒理学基础、药物的波谱解析、药事管理学、预防药学、专业技能实验等。

毕业与学位授予:经审核,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