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温故知新 求知若渴-药学院组织学术交流会

Paul Warren Sternberg院士做报告

Tsui-Fen Chou助理教授做报告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有幸请到了Paul Warren Sternberg教授和 Tsui-Fen Chou助理教授与药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

交流会由药学院副院长王玉记教授主持,王老师向到会师生介绍了二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经历。Paul Warren Sternberg,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学教授。主要研究如何利用线虫分子遗传学研究基因组控制发育、行为和生理过程的机制,这一研究将在了解人类正常细胞迁移和研究转移性肿瘤细胞治疗中发挥作用。 Tsui-Fen Chou,现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哈伯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p97/VCP功能研究和p97/VCP抑制剂的筛选。两位专家丰富的经历激发了到会师生的兴趣,大家对即将开始的交流会充满了热情与期待。

14:40,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两位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大家进行了简短的报告,Paul用线虫发育遗传学向大家阐明EGF-RAS-RAF途径;而Tsui-Fen教授则向大家介绍了p97蛋白小分子抑制剂发挥抗肿瘤活性可能的作用机制,以及p97蛋白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进展。两位教授语言幽默诙谐,充分调动了在场师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得整个报告过程气氛活跃。报告结束之后,在场师生纷纷就自己好奇或疑惑之处向二位教授求教或与他们进行探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二位教授讲授过程认真投入,条理性强,带领大家开拓眼界,细致入微,使大家能更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交流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药学院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学术交流与讲座活动来拓宽学院师生的知识面,促进药学院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敬请期待。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