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认证快讯二:认证专家组实地考察世纪坛医院

专家组高申教授讲话

李天佐书记致辞

现场审阅资料

参观用药咨询室

考核老师带教能力

1119日上午,教育部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抵达世纪坛实践教学基地,对该基地进行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参加此次现场认证考察的专家有:上海长海医院药学部主任高申、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系主任刘世霆、武汉军区总医院原药学部主任辛华雯。世纪坛医院领导及药学部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党委书记李天佐、主管科研教学工作副院长张能维、教育处台卫平副主任、基地主任孙路路、药剂科副主任鄢丹和教学主任顾红燕参加了此次现场考察。

会议由高申教授主持,他说临床药学的认证,紧追医改的步伐,强调实践性,去年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徐州药科大学进行了评估和认证,今年对沈阳药科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进行评估,今天得现场考察重点了解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教师的带教技能、学生的临床技能及学生座谈。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李天佐代表医院致辞,他说希望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看到体系方面可提升之处,通过评估来检测药剂科的教学工作水平,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科的发展。

教学主任顾红燕代表基地,从基地的支撑条件、教学管理工作和特色带教模式三方面汇报了汇报。

中午专家们顾不上休息,连续工作,查阅了医院准备的教学资料及凭证文件、现场观摩了教师的带教过程并实地考核了学生的临床技能。专家们对于世纪坛医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以此次教学评审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为培养“顶天立地”的药学人才和建设一流的临床药学专业而不懈努力。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