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大讲坛”第二讲开讲

326日,“药学院大讲坛”第二讲在逸夫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梁兴杰研究员作题为“纳米药物的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的报告,药学院副院长高伟主持报告会和交流活动。

梁兴杰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纳米结构的生物学效应以及纳米药物克服临床适应性治疗耐受的作用机制研究,是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主任。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973”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已在 Nature Nanotechnology, PNAS, Cancer Research,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Biomaterials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90 余篇,文章引用率超 13000 次。现担任《Current Drug Delivery》主编,《Biophysics Reports Biomaterials 副主编,《ACS Nano》和《Advanced Therapeutics》顾问委员会编委,Theranostics,Biomaterials Research》,《Bioconjugate Chemistry》等杂志编委,及《Biotechnology Advances》,《Science in China: Life Sciences》杂志客座编委。

梁兴杰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基于对纳米载药颗粒的独特生物物理化学过程以及相关生物功能的理解,提高药物分子的输运效率来达到显著改善治疗效果的目的,以及利用生物响应型纳米材料在细胞和组织水平提高药物安全性和治疗效果。梁兴杰研究员特别介绍了纳米技术在中药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巨大的临床转化潜力,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会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梁研究员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及审稿的经验,鼓励大家开阔研究思路,多结合临床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做有创新性的研究。

药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感谢梁兴杰研究员所作的精彩报告,药学院将积极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持续增强学院的科研实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贡献。

高伟副院长主持

梁兴杰研究员做报告

研究生与梁兴杰研究员互动

老师们和梁兴杰研究员合影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