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大讲坛”第三讲开讲

418日,“药学院大讲坛”第三讲在78教室开讲。本次活动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Reuben J Peters教授为师生做题目为《From Angstroms to Agriculture with Diterpenoid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药学院副院长高伟主持报告会和交流活动。

Reuben J Peters 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与分子生物学系终身教授,担任其所在系的研究生教育主管,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杂志编委,在Nat. Chem. Biol., JACS., PNAS., Angew.Chem.Int.Ed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110余篇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6300多次,个人H指数高达49

Peters 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针对自然界中存在的天然二萜产物的研究成果,从促进植物生长的赤霉素入手,到与中国科学家携手攻克著名中药丹参中丹参酮类化合物生物合成途径等,向我们系统全面的展示了这些复杂的天然产物在宿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有些成分已被证实有着较强药理活性,以及被开发为新型药物的潜能。因此,这项研究对天然药物的开发和人类健康都有潜在的影响,这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的极大兴趣,会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药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首先感谢Reuben J Peters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药学院将积极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持续增强学院的科研实力,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贡献。

Reuben J Peters教授作报告

研究生与Reuben J Peters教授互动

会后师生与Reuben J Peters 教授合影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