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重走一大路 共筑中国梦——药学院赴嘉兴党性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坚定学院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党委副书记崔纯莹带领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踏上了“缅怀先辈 ,礼敬祖国”的红色之旅。

党员们刚下火车,就马不停蹄地就奔赴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也从这里开始。党员们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仔细去聆听,用心去感悟,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之路的新起点、新征程。

追随着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党员们又来到了嘉兴南湖,体验了一堂红船边的别样党课。大家首先前往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接着,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场景,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波澜壮阔。最后,党员们在红船边,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红心向党,红船见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要联系实际、着眼于药学专业建设,一行人与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各位领导展开座谈,从人才培养到校企合作,从专业互助到党建结对,双方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增强了信心,拓宽了思路,商讨了计划。座谈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医学院实验中心和万全集团嘉兴分公司,了解了当地高校和企业的前沿水平,为促成产学研一体化打下基础。

伴着熹微的晨光,我们踏上了归途。短短的三天很快过去,但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必将长长久久深植于心。返程途中,党员们进行了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行收获良多,也是对思想和心灵的一次升华与洗礼,要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新、奋斗和奉献,不断攀登科研高峰。“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党员代表们将把红色的种子带回学院,带回支部,细心培育,开花结果。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药学人定能齐心协力,各展其能,共建新天地,共筑中国梦!

中共一大会址

感受红船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嘉兴学院交流

参观嘉兴学院医学实验中心

参观万全药业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