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红色的理想,绿色的希望 ----西瓜博物馆游记

2012年5月11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子女参加春游活动。主题为“红色的理想,绿色的希望”。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激励教职员工不断奋进,要拥有红色的理想,为祖国教育事业、科研事业努力工作,同时不忘培养下一代的重任;第二层含义是现实意义,就是我们的活动线索都与西瓜有关。

我们的活动分为两个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游览大兴区埝坛公园,欣然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埝坛公园是在大兴区埝坛水库的基础上建成的免费郊野公园,环境优美,人较少,植被覆盖面积大,且环绕着一片一片的水面,游览在这里,忘记了城市的喧嚣,舒缓了工作的压力。孩子们比赛打保龄球,踢球,在草丛中寻找糖果,玩的更是不亦乐乎。

活动的第二部分就是了解普通而又不普通的西瓜,从参观西瓜博物馆到田间实地参观,品尝西瓜。在中国西瓜博物馆,先进的光电展示形式,全面地介绍了我国悠久的西瓜种植历史,学习了解先进的栽培技术与西瓜科技、丰富的食用、药用价值等厚重的西瓜文化,观摩了大如磨盘、小如网球的多种西瓜模型。

在充分了解西瓜文化之后,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博物馆周边的瓜园,步入瓜棚,看到“西瓜树”样的袖珍西瓜,大家都惊叹不已。真正看到西瓜是在“树”上结的,一棵秧上能挂好几个。参观后,各位老师还品尝了今年第一茬瓜的甜蜜。

活动经过学院的精心安排,在理论到实践的观摩中,大家基本清楚了西瓜的文化和历史。孩子们在长知识的同时,又与平时忙碌的父母多了相处的机会,加深了感情,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