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最喜爱的教师•真情故事”——彭师奇:读书、写书、教书是老师的本分

彭师奇:读书、写书、教书是老师的本分

  彭师奇老师年近古稀,已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但却依然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领着整个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不断向前迈进。
  每天清晨七点钟,在许多同学还没有醒来的时候,彭爷爷便踏入了校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会在科研楼的办公室里埋头工作,也会在实验室里亲自进行一些关键实验步骤的操作,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的实验。就这样直到傍晚七点钟,他才会伴着落日余晖离开,一年的365天,天天如此。若是留心,总能准时在敬业桥上看到他步履匆匆的身影。彭老师就这样兢兢业业地带领着学院的师生刻苦钻研、探索、创新,发表SCI论文,申请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项目。
  更为可贵的是,多年来,彭老师一直在本科生课堂上给学生以指导和启示。他会用实验室发表过的论文举例,将繁琐的有机化学课讲得清晰而生动。长期以往,学生们不仅将知识点牢牢掌握,也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院本科生导师制中,彭老师也亲自对学生进行指导,每次都会认真嘱咐学生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他说,一旦发生事故,逃生的时候他会在最后面,确认所有师生顺利逃出。
  彭老师在课堂上曾经说过:“教育是做善事的,是为更多的人提供未来。”他说到了,也做到了。他用他对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怀影响着师生,是师生心目中的最美教师。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