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最喜爱的教师•真情故事”——赵明:与学生一同成长

  座右铭:我是教师,也要与学生一同成长。带好学生,先要成为他们的朋友。
  我最喜爱的老师是我们的赵明老师。
  20119月,赵老师不小心扭伤了脚,为了不耽误给学生上课,她背着双肩包,需要提前1个多小时从药学小楼的二层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下挪,当我走上前去要扶她时,她却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唐老师,我能行!”可我却清楚的看到在她的脸颊上流动着的密密麻麻的汗珠,能清晰的听到支撑拐杖走路用劲时轻微的喘息声。看着她步履蹒跚远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赵老师的坚强和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2013年的11月,我们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汇报,赵老师认真仔细地审核每一个数据、每一张图表、每一个词语,汇报前的头几天晚上几乎彻夜未眠。最后,赵老师的精彩汇报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可是,就在第二天,我们却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赵老师因前几天的熬夜工作,开会时突然昏迷,急救车将赵老师送到了宣武医院进行抢救。第三天,我去看望赵老师的时候,她身体很虚弱,脸色苍白,强打着精神坐起来与我说话,没聊上两句,赵老师的话题就回到了学校的工作上,对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当我离开的时候,她起身将我送到门口,一直目送我下楼梯,还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就在我转身的一刹那,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她瘦弱的身体站在病房门口的情景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赵老师的坚强、对工作的热爱和敬业精神深深地撞击着我的心灵!
  这就是我们的赵明老师,一位坚强、敬业和无私奉献的老师,她,就是我最喜爱的老师!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