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MY•Club”开展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103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承办的“MY•Club”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在第二教学楼78教室举行。青年教师、研究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南讲话,指出此次拓展训练是药学院继搭建英语教学沙龙、大型仪器平台沙龙和科研沙龙之后的又一个培养青年教师的平台,希望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带教能力,并促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珊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一名研究生到一名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同时感受到本次活动作为带队老师参加拓展训练,锻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组织能力。
  团队展示环节中,药学院研究生将专业和年级进行随机分组,每小组由一名年轻教师带队指导,完成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实验和药物二维谱核磁解析实验。汇报中各组还通过队名、队徽、口号、海报及自己改编的队歌等形式展示小组风采,在团队合作及实验技能方面均得到了很大提高。
  最后,药学院院长赵明教授点评并讲话。她回顾药学院综合素质拓展训练的历史,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在拓展训练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及与学生沟通的能力,希望研究生通过跨专业和年级的合作拓展专业素质,提高同学之间的沟通能力,并对以后的拓展训练提出了新的期望。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