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办ESI与药学资源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学校学科建设的精神,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与药学资源的充分利用。415日上午,药学院特别邀请校图书馆馆长黄芳老师作“ESI与药学资源简介”讲座,为药学院ESI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思路和策略,会议由副书记崔纯莹老师主持。

黄芳老师首先针对国际大学排行榜、一流学科、ESI学科分类、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及查询方法、及我校进入各学科ESI最新排名等情况做了具体阐述。黄芳老师提出,对于我国当前采取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ESI是个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用于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并且把进入ESI全球1 %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希望通过学院及图书馆的通力协作,努力将潜力学科如化学、材料学等学科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力争在ESI学科排名上有所突破。在讨论环节,黄芳老师与学院各位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她根据学院现状,就进一步理顺思路、完善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学院ESI学科建设的思路,对促进ESI学科发展,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现场互动热烈,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高伟进行点评,指出本次讲座为药学院的教师普及了ESI基本概念,更为大家提供了进一步提高学科ESI排名的途径和策略。ESI指标是学科整体实力和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反映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高伟老师指出药学院ESI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对全体药学人的期许,动员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主题,“精准投稿”和“个性化产出”,希望药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科研水平与成果能迈向新的高峰,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崔书记主持

黄馆长作报告

高院长总结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