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参观消防博物馆

“遇到火灾时最重要的两条是什么?第一是怎么跑,第二是怎么灭。”这是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教职工77日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时指导演练的教官的实用讲解。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实验室历来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当然最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
  为此,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到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并参加火灾,地震,地铁等消防逃生演习。当看到博物馆一层临时展厅展示的“8.12”天津特大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的照片、事迹和遗物时,尽管事件发生已经快1年,但爆炸发生仿佛就在昨天,视频中的景象依旧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这个展览对于学院以做化学相关实验的老师教育意义尤其深刻,更是给大家的试剂按灭火方式分类管理工作提供了启示。
  在地下一层的防火防灾体验馆,模拟火场逃生、地铁逃生的演练,还进行了不同等级地震的体验。老师们都按照指令有秩序、规范地积极参与,身临其境。全部场景模拟真实感十足,从体验中学到了逃生技能。
  学院秉承着“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宗旨,不断增强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逃生能力,筑建安全意识之思维之墙,坚实逃生技术之能力之盾。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