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太阳村志愿服务活动

药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们载着满怀爱心的捐赠物品来到了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太阳村。太阳村是独立的NGO慈善机构,以无偿代养代教的方式帮助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并对这些儿童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使孩子们在一个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得到保护、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最终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目前全国共有9家太阳村,20多年来已救助超过10000名孩子。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副书记崔纯莹代表药学院为太阳村的孩子们捐赠了衣物、书籍、玩具、厨具等生活物品。

北京太阳村的负责人武老师热情接待了药学院的老师们,通过录像了解了太阳村的发起、全国服刑人员子女的困境、太阳村的发展以及现在的救助状况,武老师还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太阳村的建设理念、历史、现况、国家和社会关注及支持等情况,其中太阳村发起人张淑琴奶奶的感人事迹、太阳村对孩子们的大爱和坚守事迹多次令在场的老师们感动得落下眼泪。武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温馨的宿舍。

赵院长表达了对太阳村工作人员的坚守的赞美、对她们这种社会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提出药学院教师们要向张淑琴女士学习,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坚守自己的初心,保持韧性,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为首医的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的太阳村之行是药学院爱心公益活动的起始,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陆续地展开,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