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岗位技能大赛

12月10日,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教师岗位技能大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保卫处处长从林,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方海侠出席了此次活动。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赛。大赛由药学院副书记、工会主席崔纯莹主持。

药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高伟首先致辞,对本次技能大赛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希望通过大赛,促进药学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岗位技能,培养良性竞争的优良品质和挑战困难的勇气,同时希望在这次实验技能大赛中能够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讲话,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开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这一活动在学校应该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希望药学院工会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形成特色,持续性做出药学院工会活动的品牌,不断提升教师的岗位能力,为药学院的事业发展积极助力。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进行激烈的角逐,比赛内容分为“高层安全疏散逃生”和“低沸点、易燃、易爆试剂乙醚的常压蒸馏制备”共两部分,不仅考察了教师们的基本知识体系,也考核了实验动手操作能力。本次岗位技能大赛依托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老师们提供实验技能竞赛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成果的改革,特别针对一些具有高危、不可逆性、难以对本科生开放的实验,通过绿色实验大赛的形式进行培训和普及。按照比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通过这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实验技能,提升了教师岗位能力,更进一步推进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总结讲话,对于此次教师岗位技能大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继续围绕全面提升教师岗位竞争能力这一核心,搭建交流、学习和沟通的平台,不断创新性的构思和组织“标准、规范和安全”的教师实验技能大赛,提升药学院整体的实践技能,为更好的培养医药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为平台,以虚拟仿真项目为抓手,做好本科生教学,保障安全教学,规范教学。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