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不一样的毕业“寄”——记药学院党员教师志愿为毕业生行李打包服务

跟随着“一对一”联系药学毕业班同学的老师视频,同学们“回到”了住了近4年的宿舍,也开启了直播打包行李的工作。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毕业生不返校,为了更高效精准的为毕业生服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积极做好动员工作,老师们踊跃报名。在党总支书记赵明、副书记崔纯莹、副院长王玉记的带领下,紧急组织一支近20人的精锐队伍。随着疫情的变化,尽管有的已报名的老师由于居住地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遗憾的不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但这种积极热心的态度感动了老师们和同学们。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学生处处长李爽、杏林学苑主任孙绍来一行专门看望打包工作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在暑热天气为学生们进行志愿服务,并了解行李打包进度和快递情况。学院辅导员张翃老师仔细摸排毕业生情况,统计毕业生的宿舍分布,了解学生的打包需求和快递地址,认真做好前期铺垫工作,让同学们安心放心,为每一位学生顺利、平稳的收到自己的物品打下了基础。

624日一早,老师们来到宿舍开始打包后,即刻与学生们视频直播,整理中发现孩子们的物品丰富,琐碎,宿舍不亏是她们的第二个家。现场传来“这个你要吗?”微信的另一头“这个很有意义,我要,旁边的不要了”。另一个房间传来老师的声音:这个快递公司不能邮寄。学生很遗憾:老师,这个我很想保留。老师们积极想办法:那我先拿到办公室帮你保管,等你什么时候回学校,来找我取!孩子们瞬间开心了很多:那太好啦!谢谢老师!就这样,以宿舍为单位,一位老师与同学视频,确认物品,另外2-3名老师帮忙打包。有几位50多岁的老师,收拾行李打包后,腰都有些禁不住,怕大家担心,坐在角落里休息了好半天,才能起身下楼。

药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珺老师说到:“明天就是端午节,为了让本科毕业生们安心过节,我们在药学院书记赵明教授等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博雅楼,为学生们收拾行李,邮寄包裹。同事见面,倍感亲切。明确了任务后,老师们立即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大家分工协作,贴胶带、写名字,装箱打包,点对点视频精准服务。我作为药学院实验中心的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做一点贡献,能参与到后勤服务的抗疫战斗中,感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包裹能够尽快顺利地送到主人的手中,期待同学们前程似锦,首医明天更好!”

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师赵文华感慨到:“疫情打包一对一,共克时艰做奉献。今天我亲历了疫情期间一对一导师学生的打包工作,场面令我震撼,同事们的付出令我感动。老师们待学生如家人胜家人,打包装箱挥汗如雨,视频沟通细致入微,哪个贵重?哪个易碎?教材一一筛选,大到一根根蚊帐的撑杆,小到隐形眼镜的洗眼液,几十岁的老教师爬上爬下,装满书的箱子也不在话下,关键时刻能爆发神奇的能量。我见证了我身边的党员同事们在这艰难的时刻冲锋在前,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精神,我感受了群众同事们认真执着的奉献精神。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所有老师和即将毕业的药学孩子们,希望你们带上我们最真诚的祝愿及寄托,立足未来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院办党支部书记王欣苗说到:“虽然平时和同学们接触不多,但是和同学们一对一沟通,完全无障碍,积极报名,为毕业生服务,对此次活动很有感触: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尽管日常和学生们接触较少,但鉴于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仍克服困难,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为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由于快递安全等要求,有一些孩子们心爱的物品不能邮寄,他们都特别理解,同时非常感谢!有的孩子由于安全要求不能寄的,他们的未来的研究生导师,还帮他们特别收拾好,找地方存放,说等孩子们开学再来取!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毕业季虽然没有欢聚在校园内,但微信直播收拾物品拉近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距离!也让他们犹如回到了母校,回到了生活过4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宿舍第二个家。孩子们的懂事让我感动!老师的关心和体贴让我感动!学校领导来一线看望老师们让我感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收拾行李物品更让我感动!”

化学系教授房晨婕说:“今天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大家都过了不平凡的一天!祝学院工作越来越出彩!”

天然药物化学系青年教师李丹感言:“病毒无情,师生有爱!特殊的毕业季,药学院各党支部教师传递正能量,同心协力助力学生行李圆满离校。新的征程,祝毕业生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愿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背景下,每位同学,老师都体现出了医学院校师生的担当!同学们严守“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老师们仍然克服实际困难,认真完成网上教学工作。踊跃报名,顺利完成今年特殊的毕业“寄”。师生共同携手,共抗疫情,相信经过齐心协力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