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办临床药学专业讲座

在多次倾听学生座谈会的意见反馈后,为解决临床药学新专业学生的专业困惑问题,7月6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特别组织举办了临床药学专业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王力力教授和临床药学系主任赵志刚教授主讲。2009级和2010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到会聆听。讲座由罗大力副院长主持。

首先,罗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赵主任从“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谈起,从宏观介绍了一个药师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他反复强调夯实基础知识是现阶段学习的主要任务。王力力教授着重介绍了国外临床药学教育的特点和教学的基本方法。她在充分肯定我院临床药学教育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的同时,也建议增加一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会后,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就业、考研等话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赵志刚教授是我校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剂科主任,同时兼任药学院临床药学系主任。王力力教授作为学院的兼职教授一直参与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两位教授在临床药学教育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和声望。此次讲座和交流解答了新专业学生的专业困惑,提高了专业兴趣,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的临床药学教育也将在不断的探索和总结中走出一条具有首都医科大学特色的办学之路,培养出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临床药学人才。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