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结合学风建设 不断促进生源教育

2012年,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08级本科生39人,其中26人(含出国)继续升学深造,升学比例继续保持在50%以上。

6月15日,学院组织了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连杰主持了交流会,常务副院长赵明教授到会为2009级同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赵明教授结合2012年学院硕士录取工作,和同学们详细的交流了有关读研、就业的相关选择中个人所需要准备的各项工作,介绍了学院成立8年来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学科建设到科学研究,从个人成长到未来发展,赵明教授用简洁明快的语言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个药学生在药学院的未来目标和成长轮廓。在讲到学院的院徽的时候,她给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院徽的释义。在院徽中心是一朵牵牛花,牵牛花俗称“勤娘子”,寓意着药学人做人做事要坚持勤奋努力,在科学探索中执着追求。她深情地寄望同学们牢记学院“大胆创新做一流学问,小心求证育顶尖人才”的办院目标,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进取,勤学博思,人人争做一流药学生。交流会上赵明教授还介绍了她带领学院八名博士去台湾交流学习的有关情况。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与赵明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交流涉及个人成长、未来发展、专业方向等问题。同学们表示,赵院长的报告让自己更加了解了学院办院思路及未来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了在药学院个人成长的方向,对自己将来明确人生选择很有助益。此次报告会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坚定了更多同学继续深造求学的信念和信心。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