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教学沙龙”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特别是英语授课水平,夯实青年教师基本功,改善教学质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可以更好的完成为国外留学生授课的任务,经过前期酝酿和精心组织,2012年1114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教学沙龙” 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全院副教授及以下职称的专职教师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学沙龙由院长彭师奇和常务副院长赵明教授策划,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的郭晶老师担任主持。教学沙龙以示范性讲课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展开。在活动开始之前,彭师奇教授代表学院向郭晶老师颁发了学院兼职教师的聘书。在主持人用全英文简短介绍了沙龙活动的规则和一般流程之后,前不久在学校组织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英文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朱海梅老师作为主发言人演示了获奖的课件并进行示范性授课。随后,老师们分组讨论并针对此次讲课中的PPT制作、授课技巧和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的最后,彭师奇教授做了总结。这次教学沙龙的主要目的不仅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全院多学科的集体备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年轻教师解决教学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规范教学过程和内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大力促进青年教师全英文授课水平的提高。

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两个小时在老师们自由、轻松的全英文交流中不知不觉的过去。大家不约而同地期待着在下个月的教学沙龙中再次相聚。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