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精心准备 细致部署 不断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为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按教学计划顺利开展,1月9日下午,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中心全体教师、各学系参与实验教学教师和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唐静成副教授主持。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总结了工作的不足,提出了详细整改措施;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认真仔细分析影响实验教学质量的关键要素,提出以规范实验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精神指导,部署和安排了以下几项内容。1. 主管教师负责制。主管教师严格要求各位授课教师按照教学大纲和教案实施课程教学。负责预试安排和集体备课,共同讨论实验的重点、难点、操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定期召开教学总结与评估会议,保证实验课程教学质量。2. 实验准备总管负责制。实验准备总管严格要求各位准备老师遵守试剂药品的采购、存放、配制、使用和处理条例,对实验课程所需仪器能熟练操作和维护,并与任课教师良好沟通和配合,保证实验课程教学质量。3. 新教师指导教师负责制。对于新教师和研究生助教,中心专门指派指导教师,负责试讲,并在教学内容和教案的准备、多媒体课件制作以及实验报告的批改与讲评等各个环节进行具体指导,保证实验课程教学质量。4. 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中心鼓励教师结合学科发展的前言,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设备,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尝试,在教学过程中反复探索和总结,不断调整和创新,构建科学、合理的实验教学体系。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任务,确保新学期中心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