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积极引导 政策扶持 为创办学校特色专业做贡献——化学生物与药学院举办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宣讲会

2月17日晚6点,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在389教室举办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宣讲会。院长彭师奇、常务副院长赵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李连杰主持。

2009年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临床药学专业,学制5年。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必需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基础、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系统的临床药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指导临床用药能力及一定研究潜能的临床药学应用型人才。前期在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临床药学专业第一届学生已完成大部分培养目标,将于2014年毕业,鉴于目前国内临床药学教育尚处于起步阶段,为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的竞争力,促进学科发展,学院积极寻求政策上的支持,鼓励学生继续考研深造,探索一条适合临床药学专业培养模式的道路,为我校乃至全国临床药学教育建设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

围绕会议主题,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院长彭师奇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对本专业政策上的扶持,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常务副院长赵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学院争取到的政策,希望学生把握机会,提高自身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李连杰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对自己负责,自助者天助,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大学时光,将自己个人发展与临床药学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宣讲会上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导师、专业定位、毕业、就业、出国、目前临床药师的地位与发展等问题与各位与会的领导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最后彭师奇院长语重心长,嘱咐同学们立志当存高远,以“再累也不觉求学累,再苦也不觉读书苦,再富也不觉学问富”与大家共勉。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