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教学沙龙”第六期活动
 

20134月3,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教学沙龙”第六期活动在学院385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继续由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的郭晶老师担任主持。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药物化学系副教授王玉记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校长吕兆丰教授、院长彭师奇教授、常务副院长赵明教授以及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晶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前一期沙龙活动中学习的常用药学专业词汇。随后,王玉记副教授用英文进行了示范授课——薄层色谱。通过运用多媒体、板书以及实物教具等多种教学手段对薄层色谱的关键技术逐一进行了讲解。活动第三项内容是英文文献快速阅读并对其中值得借鉴之处进行集体讨论交流。

沙龙结束后,吕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教学沙龙活动的创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符合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其次,他对郭晶老师从语言学到药学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探索表示了赞许,并希望应用语言学系能够将此经验推广,鼓励更多的英语老师能够从教室到实验室进而再进入学科领域。

今后,英语授课沙龙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在全英文氛围中,通过积极参与,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快速提升。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