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院药物化学系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9月28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药物化学系请到2008届博士毕业生康贵峰,在基础科研楼1424举办了实验室安全讲座。赵明教授、王玉记副教授、桂琳老师以及药物化学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玉记副教授主持。

康贵峰博士结合自己5年的研发工作经历,主要从化学合成操作规范,试剂的保存、使用,仪器的使用,意外情况的处理等角度给在座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实验室安全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都意识到近些年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主要是由于实验人员操作不规范引起的。这些事故也不同程度地对实验人员本身以及实验设备造成损害。同时,同学们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安全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的处理方式也有了清楚的了解。讲座之后,药物化学系的老师和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各种解决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想法并将其落实到每个实验室的安全员。大家回到各自的实验室,对自己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研究生同学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必要,也更加清楚了实验室安全方面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