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顽强拼搏 永争第一---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勇夺我校第32届学生运动会男团冠军
 
我院入场


百米预赛吴倚天同学11秒34打破学校记录


学院接力队员闭幕式后师生合影


学院全体运动员师生合影

在我校近几届运动会的历史上,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2004年建院,到目前已经有三项学校运动会记录是由药学人创造的。

1018日中午,李连杰副书记为学院全体运动员召开了赛前准备会,同时也是动员会,他介绍了近几年运动会的情况,鼓励大家顽强拼搏,希望运动员们发扬药学院建院以来在运动会上的优良传统,用出色的表现赢得更多荣誉。

当天下午,学院仪仗队和接力队分别在操场进行了入场彩排和接力的训练。前期在吴倚天同学带领下,接力队员们已经进行了熟悉和磨合。作为运动会上最精彩的项目,接力队的成绩不仅振奋人心,更是让人充满期待。

1019日,令人期盼的首都医科大学第32届运动会如期举行。第一项百米预赛,彭师奇院长就到现场为我院运动员加油助威。我院吴倚天同学不负众望,预赛就以1134的成绩打破了保持了24年的学校百米记录,让全场观众激奋不已。林清华铅球比赛勇夺第三名,王程荣跳高进入前六,各项比赛捷报频传。我院同学上午最后一项比赛更是激动人心,由吴倚天、何超然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接力队勇夺4*100接力的冠军!

下午百米决赛,起跑明显受到干扰落后接近1米的吴倚天奋力追赶,以0.02秒惜败屈居亚军。200米决赛,我院吴倚天和朱乾贵两位同学均获得小组第一,分别夺得200米决赛第二、三名。研究生毕艳昭不惧强手,获1500米亚军,康继勇进入1500前八名。何超然、郑博同学分别在800米进入前八名。5000米是意志的较量,我院研究生彭玉龙、李帅获得了来自看台观众同学最多的掌声,他们坚持比赛的毅力和顽强很好的诠释了体育精神。

比赛临近尾声,在4*400米接力的较量中,我院同学不惧挑战。朱乾贵同学200米决赛冲刺不慎在冲过终点后摔倒,他不顾腿上肩上的伤痛,不顾刚刚完成100米决赛、200米决赛的疲劳,坚持继续参加400米接力;何超然同学上午参加了100米接力,下午连续进行800米决赛和跳远决赛,李连杰老师看到他连续比赛很疲惫,想找其他同学替换他完成400接力比赛。但争胜的信念和意志战胜了身体的疲劳,他坚持继续参加400接力。凭着朱乾贵、吴东旭、何超然、吴仁博四位同学的默契配合和出色发挥我院又一次夺得400米接力的集体项目冠军!这是意志的比拼,更是团队的力量!

闭幕式上,总裁判长宣布我院以101分获得男团冠军时,全院欢腾。因为十年来的学校运动会历史上,鲜有学院能在和燕京医学院代表队的竞争中获胜,冠亚军几乎为燕京医学院包揽。我院男队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同学和运动员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结果,全体药学师生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李连杰副书记赛后祝贺同学们取得了最具分量的男团冠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学业、人生的赛场继续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更加圆满的成绩。崔国辉书记闭幕式结束后和全体运动员和仪仗队员合影留念,他祝贺男队取得冠军的同时,希望全体同学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勇于竞争,努力在未来各个领域都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药学健儿在赛场没有获得一项个人项目的冠军让我们稍显遗憾,但男子接力项目的合作和配合取得的冠军更让我们振奋和欣喜,每个项目都有药学生的身影,正是他们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人人争先,最后才摘取了男团冠军的奖杯。我们相信,未来学校运动会的记录,必将有更多药学生的名字。预赛、决赛均打破学校百米记录的吴倚天同学表示,比赛才刚刚开始,0.02秒的差距让自己意识到了强中更有强中手,未来的人生赛场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