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414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世坤教授、院长陈雄文教授、副书记杨立红教授、副院长贺慧宁教授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崔纯莹教授、院长王玉记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吴建辉教授、副院长李莉教授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由崔纯莹书记主持,崔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雄文教授介绍了天医药学院的基本情况。王玉记院长补充了目前学校、学院科研转化平台的建设情况。作为两所独立的医科院校,双方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共性的问题,之后,双方就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培养、党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开展系列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会后,天医一行在崔书记、王院长等的带领下参观了药学院基础与专业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王院长介绍了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情况,杨一帆老师演示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操作,徐艳霞老师带领专家一行参观了本科生的实验教学的实验室,并对我们学院实验室教学的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药学实验课坚持的“一人一套”、独立操作“大型仪器”、基于新药研究的“药学专业实验”,以及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室的规范管理获得了来访嘉宾的啧啧称赞。

天津医科大学此次来访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了解沟通。通过交流,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合影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