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百年光辉路,薪火赓续行”党史学习主题知识竞赛—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1111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百年光辉路,薪火赓续行”党史学习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由学生党员张子康、陈麒羽主持。四十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活动。



四十余名同学通过抽签随机分为四组进行组队抢答。本次竞赛聚焦百年党史,共设置热身赛、近代史、现代史三个环节,题目形式多样,内容覆盖全面,考察大家对党史相关知识的理论储备、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伊始,轻松欢乐的热身题一下子活跃了赛场气氛,同学们在阵阵欢笑中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赛事推进,分差渐显,有队伍频频得分,高歌猛进,也有队伍紧随其后,咬紧直追,选手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答题正确的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冠军的归属尘埃落定。



随即进行的是本次竞赛的颁奖环节,由各组内的学生党员为其余成员颁发精美礼品,传递着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期盼。本次竞赛由此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党史学习主题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答题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在回顾党史的同时,加深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并从历史的学习中汲取党的智慧和前进力量。

活动心得:

21级临药班杜松睿

在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党团知识,也了解到了这些知识背后沉重而又令人感动的历史故事。激烈的抢答让我们所有人很好地融入在活动中,也增进了友谊。通过这次活动我切实地知道了在理论学习上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而学习这些知识是十分重要的,未来还要加油。

22级临药班王晨曦:

学长学姐幽默风趣的主持以及精心准备的题库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不仅对党史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温习,更获得了一次与学院优秀前辈思维碰撞的机会,收获颇丰,期待下期活动的到来!

22级临药班王梓祎:

这次党史活动中,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建党立业、党的发展历程、两个“一百年”的相关知识,在激烈的答题环节中,我们对党史和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长学姐们的工作汇报和优秀党员的经验分享,他们的一腔热忱深深鼓舞了我,我希望自己能够以他们为榜样,追寻着他们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不懈努力。

22级药学班于添祺:

学长学姐们设置的题目十分巧妙,难度循序进渐;问答题、多选题、音频题、加分题等等题型的变化新鲜感十足;分组抢答和积分制的设定更是极大的丰富了竞赛的紧张感,也拉近了小组成员之间的距离。我们在欢声笑语声中欣赏了经典红色歌曲;重温了建党百年以来的风风雨雨;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成就。对此,我感触颇深。作为青年,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我们才能更好的以青春之躯担时代之责、宣报国之志、奏理想之歌

文字:陈麒羽

摄影:韦婉若

一审:康佳璐

二审:吴建辉

三审: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