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剖析课程明方向,凝心聚力谋提升-药学院召开药学专业课程研讨会

为进一步夯实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4月15日,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组织召开了药学专业课程研讨会。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本次会议主要着眼于“教好”,围绕课程设计、教法、考核评价方式等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定量分析、仪器分析、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和基础化学实验、药学专业实验的课程主干教师,就每门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莉教授和教科办魏欣老师特别针对课程教学中人才培养目标的体现、课程思政、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程相互融合、过程性考核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本次会议以进一步推动药学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为目标,极大地促进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通过交流研讨,学院骨干教师对课程建设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并给出了“药学人”的回答。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