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医药学院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11月24日至26日,“第七届全国医药学院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我院2020级药学专业的张子康同学(指导教师:张筱宜、冯琦琦、蒋雪云)和陈麒羽同学(指导教师:徐艳霞、王艺璇、樊宇琨)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由遵义医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126所高校的250名优秀本科生参赛,700余名师生观摩,且有110位校院级领导参会,是该赛事自从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



大赛分为笔试考核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考察范围涵盖四大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等课程内容,综合考察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实验操作能力。笔试考核时长一个小时,是对参赛学生专业知识储备量和掌握程度的一次考验;药学是一门实践学科,实验操作则是本次考核的重点与难点。实验操作考核分为两部分,从不同角度综合考查参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独立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考核,我院两位参赛同学沉着应对,最终在这场角逐中分别取得一等奖与三等奖。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本着“大胆创新做一流学问,小心求证育顶尖人才,教育为本”的理念,积极组织教师对参赛同学展开培训,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操作和实践动手能力。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院在该项赛事上屡创佳绩,充分体现我院日常教学中高度重视实验课程的教学,用“一人一套”的实验课程体系培养了高素质的创新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并重理论和实验的教学,继续加强实验技能培养,为我国医药事业培养更多“善研善成”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撰稿 徐艳霞 张子康

一审 杨贞春

二审 吴建辉

三审 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