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第一期团体辅导活动——《如果情绪会说话》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药学院面向本院在校生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

第一期活动

时间:11月16日

主题:《如果情绪会说话》

形式:舞动、戏剧

嘉宾:权江红,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注册中德舞动治疗师,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5年。擅长以表达性艺术为主的团体辅导形式,主题包括团队建设、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积极心态培养等;为清华大学、北航、国科大、北舞、中财等多所学校等开展以“学生干部领导力”“身体比你更懂你”“在内卷和躺平之间找到自己的节奏”“积极行动遇见更好的自己”等为主题的舞动团体治疗和心理戏剧团体培训。


精彩回顾

第一项

活动伊始,伴随着轻快愉悦的音乐,权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圆,随着音乐做单个身体部位的动作,等到大家慢慢熟悉规则后,便引导大家将单个身体部位的动作变为全身动作。同学们也从最初的拘谨,只愿意做些简单幅度小的动作,逐渐打开自己,开始尝试更加复杂的动作。




第二项

随着活动的深入,老师与同学之间愈发熟悉,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接下来的活动需要两人一组完成,权老师请同学们分好组后,互相交流自己最近的感受以及原因,并用肢体语言去描述对方的感受。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各式各样的肢体语言去表达对方的感受,让同组二人之间产生了共鸣和共情。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走向高潮。




第三项

接着进入到多人组队的环节,权老师让大家3-4人组成一组,随着音乐的节奏做一系列轻快、舒缓的动作。经过前期活动的铺垫,同学们很放松、熟练就开始做起来,脸上也流露出青春洋溢的笑容,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当中。




第四项

随着音乐的结束,本次活动接近尾声。权老师让同学们手拉着手顺时针旋转,这代表着过去之事已然过去,同学们不必为了过去而烦恼;随后又逆时针旋转,代表着未来是光明璀璨的,同学们应当面向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结语

戏剧、舞动、音乐是具有感染性的,它们可以传递作者自身的情绪,也能感染身边的人,让我们内心充满积极正向的情绪。当大家处于失落低迷的状态时,不妨尝试与朋友舞动起来,用艺术的眼光来感悟生活。


撰稿|王烨 杨入琨

摄影|朱玉寒 依米然

一审|王烨

二审|吴建辉

终审|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