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举行消防演习和灭火器实践培训

药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常用的化学试剂大部分都是易燃、易爆、低沸点的危险试剂,消防安全工作是药学院一直以来重中之重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组织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和消防器材的实践培训,除去上课的老师,所有教师和研究生,都参加了这次演习。

在开展消防演习和灭火器实践培训活动之前,药学院班子及安全工作小组讨论并制定了此次活动方案,经学校保卫处批准后积极筹划和准备。于2017年3月23日早8:30分,在科研北楼14层(药学院)假定突发起火,宣布全体人员疏散。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们在未被提前通知演习活动的情况下,118人全部依次有序撤离,完成了安全疏散,共用时11分钟。

在集中培训和总结环节中,保卫处从林处长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在安全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希望药学院的师生们能够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消防安全的自救能力,临危不慌乱,规范、安全的完成疏散撤离。学院赵明院长针对消防演习的过程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师生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采取正确、科学的自救、求救措施。吴爱南书记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师生们本着对人身和国家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陈堃老师作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专业培训,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师生们收获很大。消防演习和培训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崔纯莹副院长主持。

最后,在基础科研楼西侧的空场处,保卫处的老师们详细的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注意事项,师生们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沉着、冷静地按照所学的步骤和方法,将火源成功扑灭,实践操作不仅培训了师生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更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