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科研是强校之路,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是实现科研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营造追求卓越、开放包容学术氛围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为此,药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分期邀请学院新引进的老师汇报自己的工作,加强学术交流,碰出火花,提升药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

327日,药学院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第一期开讲。论坛由张筱宜副院长主持,王枫博士和卢玉博士分别做学术报告。

王枫博士的科研工作主要聚焦在基于质谱的蛋白组学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包括辅助创新型小分子药物的开发,研究生物活性物质的作用靶点和作用机制,鉴定疾病相关生物标志物等研究。在此次论坛中,王枫博士介绍了与神经退行性疾病早筛相关产品的研发现状和个人的研究思路,并提出了在该领域联合发起研究的一些可能性,推动学院内部的交流合作。

卢玉博士的科研工作主要聚焦在基于金属的抗肿瘤药物及其纳米制剂的研究。金属药物在抗肿瘤药物研发中占据重要位置,许多金属制剂正在进行临床研究。这些金属药物面临着溶解度,肿瘤靶向性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纳米医学逐渐被开发。本次论坛,卢玉博士着重介绍了一种肿瘤靶向的pH响应性钌纳米药物,不仅能特异性杀伤肿瘤细胞,而且能够诱发免疫原性细胞死亡,通过化疗和免疫治疗双重作用抑制肿瘤生长及转移。最后,卢玉博士也分享了基于钌,铁,铜,铂金属的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两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拉开了药学院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的序幕。今后药学院将坚持开展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推进内涵建设,教学科研并重,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促进药学院的高水平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做贡献。



王枫博士做报告



卢玉博士做报告

撰稿:杨贞春、王枫、卢玉

审核: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