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开展学习领会校长尚永丰院士3篇报告精神活动

119日,药学院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领会校长尚永丰院士《认认真真讲好课 踏踏实实做学问》、《积极进取 奋发有为 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奋斗》、《增强自信 超越自我——校长尚永丰院士谈学校建设发展》等3篇报告精神。

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这次集中学习3个报告,体会更加不同。此次学习还将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到党委委员、学系主任、支部书记。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后,每个人都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谈了体会,也从学院发展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上引用校长讲话中的“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争取大基金、发表大文章是我们今后几年主要努力的事”“先建功,再建言”等内容,对照学院现状、未来发展建设、PI团队建设开展热烈讨论,与会教师都深感报告催人奋进,讨论了4个小时,还意犹未尽。大家都纷纷表示,这3份报告吹响了学校发展的冲锋号,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鼓舞了士气。学习报告,有利于帮助大家理解学校建设发展的思路,有利于教师们主动对标对表“双一流”分析学院存在的差距,补上短板。

随后,学院将3个报告发给全院教师,并要求寒假前在学系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这也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集中学习,学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基层支部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药学院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前进。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