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举行

21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姚文兵,我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王松灵、曹文军等校领导出席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李俊主持会议。

会场

专家组组长李俊主持会议

认证专家组组长李俊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初步意见。1119日至21日,专家组通过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访谈、考核等多种形式对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一致认为:首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药学院和附属医院准备充分、材料齐全、分类清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较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和指标内涵,认真总结了临床药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成果、经验、特色,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下一步临床药学教学工作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专家组成员还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规模、办学空间等方面对首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姚文兵讲话

随后,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讲话。指出,首都医科大学作为北京市政府、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共建的高等医学院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其临床药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有亮点、有成绩,希望学校不断加强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在国内临床药学教学领域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

副校长王松灵作表态发言

副校长王松灵作表态发言。表示,我校药学院尤其是临床药学专业在较短时间内得以快速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此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学校将全面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临床药学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临床药学人才,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本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是全体首医人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各位专家对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了中肯、深刻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找到了“痛点”、看到了差距,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强调,学校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梳理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积极拓展办学空间,进一步深化校本部与附属医院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最后,呼书记希望药学院、临床药学系、附属医院等各方同仁携手共进,不辜负专家组和社会的期望,力争建设一流的临床药学专业,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药学院主要领导,临床药学系主任、副主任,各临床药学教学基地主任,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督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1.21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