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学生党员话初心,薪火相传向未来”优秀党员分享会——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1111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分享会,活动主题为“学生党员话初心,薪火相传向未来”。本次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思考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党支部书记康佳璐、四十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活动。学生党员于书帆主持活动。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四位优秀党员学长学姐,分别是22届药学班高岐、23届药学班李欣聪、19级临床药学班王子谦和19级临床药学班陈精诚。在分享会上,各位优秀党员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初心感悟以及未来规划。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会开始前,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康佳璐老师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入党初心,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还没有入党的同学,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继续锻炼成长,祝福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入党理想。



高岐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了身为党员和班长在班级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带领班级取得的成绩。

王子谦学长向大家提出了“何为合格的党员”这一深刻思考,并且给出自己的看法——各行各业都有杰出的党员代表,我们应当多看、多听、多学,打破职业壁垒,积极交流学习,不断改进自我。

李欣聪学姐向本科生提出“专注、执着、创新”三个词语,叮嘱学生党员要见贤思齐,学习优先,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不要受外界干扰,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

陈精诚学长围绕“如何平衡课内学习和课外科研时间”给学生党员进行经验分享。学长提出:“在学好课内知识,夯实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进行理智的自我思考,提高效率减少焦虑,知行合一,付诸实际行动。”

在今年,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这一年里,支部开展多项学习实践活动,也涌现出众多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刘思羽、贾云舒、叶静颐、张子康与大家分享支部活动情况。



在暑假期间,学院老师们带领支部成员前往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义诊活动,同学们用课堂所学服务于老区的乡亲们,20级药学班刘思羽为大家分享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1+1活动,师生三次前往大兴礼贤镇开展支部共建、用药科普宣讲、家庭医生签约和参加免费体检服务等活动。21级临床药学班贾云舒为大家分享她在大兴礼贤镇的社会实践心得。

在今年刚刚过去的研究生推免保研中,20级药学班叶静颐,在校级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支教保研上岸。她分享了她支教保研的心路历程和成功经验。

在这一学年,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阅读中培育人民情怀、在阅读中涵养道德情操、在阅读中树立文化自信。20级药学班张子康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分享他和同学们的活动体会。

通过这次分享会,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未来规划。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24年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学生党员和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实践和锻炼机会。相信在全体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活动心得:

22级临药班王欣雨:

很高兴可以参加本次的交流分享活动,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倾听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们话说入党初心以及成为党员后的经历,这些分享为我学习如何发展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党员提供了宝贵经验。

22级药学班齐欣欣:

长学姐们作为学院的党员代表,分享了有关于学习、考研保研、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将自己的亲身经验和思想感悟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通过这次党员交流会,我受益良多:我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更是加深了对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的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后我更要以学长学姐们这些党员为榜样,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2级临药班赵小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药学院党员分享会,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从入党、保研、科研,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我更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听了三个小时也丝毫不觉得疲惫,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希望未来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能和优秀党员交流,从思想上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我,不断前进。

文字:于书帆

摄影:韦婉若

一审:康佳璐

二审:吴建辉

三审: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