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药学院学生在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活动中再创佳绩


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2023年12月9日-10日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办。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首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加强高校实验教学交流及新实验作品的共享。

大赛分为笔试考核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考察范围涵盖四大基础化学实验,综合考察参赛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实验操作能力。初赛笔试考核时长1.5个小时,合格者进入复赛,复赛为实验操作时长4个小时,现场分组抽签。实验操作考核分为两部分,从不同角度综合考查参赛学生对化学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独立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届竞赛期间(12 月 9 日上午)举行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组委会邀请了京内外高校知名专家现场或线上作报告,药学院赵明教授作为本赛事组委会成员受邀就化学实验课程建设、创新实验内容设计以及示范中心建设做交流报告。我院2020级药学专业的张子康和陈麒羽同学获得特等奖,2020级药学专业吴锁彤,2021级药学专业于书帆、吴亚军、刘宸齐、谭欣琦,2021级临床药学杜松睿和姚雪彤共获得7项一等奖。2021级药学专业文叙翔、朱玉寒、尹梓莹和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宋婉清和郭瑾同学获得共5项二等奖。

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本着“大胆创新做一流学问,小心求证育顶尖人才,教育为本”的理念,积极组织教师对参赛同学展开培训,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操作和实践动手能力。近年来,我院在该项赛事上屡创佳绩,充分体现我院日常教学中高度重视实验课程的教学,用“一人一套”的实验课程体系培养了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撰稿:徐艳霞

一审:杨贞春

终审:崔纯莹



字号: 打印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10-83911532 传真:010-83911533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